溆浦、新化、安化三县联合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巡河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5:35:51

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武清泉)5月4日,溆浦、新化、安化三县河长办及河小青行动中心在三县交界渠江河水域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联合巡河行动,携手构建县际河流“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共同守护好渠江河一江碧水。

三县联合巡河组顺着渠江河沿岸,对河水水质、水环境进行查看,对沿河垃圾进行 捡拾。

溆浦、新化、安化三县河长办、河小青座谈交流。

围绕河长制、河小青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存在问题, 三地河长办、河小青等工作人员 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 进一步巩固深化河湖长制联动工作机制, 进一步深化完善基层河长制体系建设,持续加大河湖综合治理和保护力度,深入开展县际联合巡河共治活动,上下游要形成合力,区域信息互通共享、问题协调共商;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加大三地部门联动巡河力度,严厉打击涉水涉河违法违规行为, 不断发现和解决跨界河湖问题, 推动渠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溆浦县河长办)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