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长沙县福临镇“五一”旅游火爆出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1:42:10

踏青出游不负春光,今年“五一”假期如约而至,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4A景区、陈树湘故居、隐珠谷、桑葚园等地游人火爆。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3日20点,全镇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

文旅康养游助力乡村振兴

假期第一天,在影珠山森林公园的入口处,众多游客有序排队入园。随着人流不断涌入,福临镇迎来了第一波游客,实现旅游“开门红”。养静寺、山顶度假营地、小天池、天涧溪露营、腰子坡抗战遗址群、狮子岩、桐乐影宿、慧山影宿等称为文旅康养火爆看点,游人如织,成功火爆“出圈”。

“这次来影珠山玩了两天,特意住在半山腰的桐乐影宿,就是为了第二天一早看日出,这里山好水好,美食绝佳,大家非常热情,白天领略了影珠山的美景,晚上又回到影宿看他们表演的节目,真的很棒。”来自湖北的游客刘先生说道。

在天涧溪旁边,爱好露营的陈先生一家正在搭建天幕,扎紧帐篷。“这里风景秀美幽静,浑然天成,水池清澈见底,池边秀木掩映,石润苔菁,流水潺潺游戏落花,正是露营休闲的好去处。”

走进窑坡里山庄,宽阔的停车场、整齐的民居、特色农家菜、优美的环境都让人眼前一新,获得游客好评。

多级联动织密安全网

为确保“五一”假期景区活动有序开展,福临镇节前精心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科学调度指挥,有效应对客流高峰。

为做好影珠山森林公园停车场等沿线区域的车辆引导,镇、村、公园多级联合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车辆引导服务,特别是在中午时分人流量高峰时期,随时针对拥堵区域进行车辆疏通分流,确保了节日期间游客的愉快体验。

面对全镇各民宿、餐饮、露营基地等场所的火爆景象,福临镇以镇值班室为中心,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由相关领导带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应急信息的及时报送和调度。同时重点加大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力度,镇、村、志愿者多级防控,日均投入巡逻和宣传力量100人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大家的欢乐假期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枝)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