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优秀青年显担当——长沙水业集团再获多项荣誉

    2023-05-06 10:17:28


为凝聚团青力量,充分调动青年员工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潜心服务长沙水业集团中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水业青年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展示水业青年风采风貌。2022年长沙水业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号召,甄选优秀集体申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同时,长沙水业 集团团委严格按照团市委文件精神,推选先进青年参评2022 年度长沙市“两红两优”推树活动。



2022年度全国青年 安全生产示范岗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各地、各行业系统团组织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广泛组织动员基层青年集体参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监督,促进青年岗位建功、引领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重要品牌。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授予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花桥水质净化厂维修班“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花桥水质净化厂维修班现有20人,平均年龄31岁,作为以青年技术人员为骨干的核心班组,始终秉承“安全就是生命,青年勇于担当”的理念,负责厂区2000余台设备的维护维修、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等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确保厂区安全生产零事故,安全运行天数达5000余天,先后获得2018年湖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2020年长沙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等称号。

2022年度长沙市 两红 两优”

通过基层团组织推荐,长沙水业集团团委把关,市国资委团工委审核上报,近日,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城东分公司青年“标杆式”水管家张弘翮、中南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吴涌迪分别荣获共青团长沙市委2022 年度十佳“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员”、2022 年度“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2年度十佳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员

张弘翮,男,湖南长沙人,共青团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青年“标杆式”水管家,曾荣获水业集团“五小活动”创新奖等荣誉。他担当作为,坚守供水一线,用心用情解决用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履职尽责,发挥青年排头兵作用,主动做好供水设施维修维护,确保辖区安全供水;他敬业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抗冰救灾、扶贫帮困等工作中挥洒青春热血。

2022年度长沙市 优秀共青团干部

吴涌迪,女,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中南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她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自2013年进入公司以来,一直坚守在党群团工作岗位,担任团干已有10年时间。她结合公司重点业务、重点研发项目,开创团课课程6次;品牌建设上协助143户家庭、8家企业、25个学校参与免费水质检测服务;宣传上全年公司动态先后被省、市主流媒体宣传转发11次,累计阅读量高达23万人次。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高标准抓好党群工作,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却不普通。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