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剑社区:讲好廉洁党课 把好廉洁自律“关”

通讯员 罗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5 15:0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通讯员 罗妍)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促进党员群众养成艰苦奋斗的良好品德,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天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好廉洁党课,把好廉洁自律关”主题党日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9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天剑社区党委书记田淇元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要求每一位党员和工作人员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接着,邀请天剑社区原党委书记、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张国庆给大家上廉政党课,学习反腐倡廉历史及成效,帮助党员群众了解和认识廉政文化,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教育、廉政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砥砺廉洁初心。

老党员张海华表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必须坚持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和党风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社区为我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把廉政带入生活之中,作为党员,就应该带头做到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此次的活动开展,提升了辖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情操,切实将廉政文化根植于心。下一步,天剑社区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形式,上下同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