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五四”表彰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白梅兰 胡晓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05 14:5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白梅兰 胡晓立)5月4日,华容县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励志青春·奋斗华容”青年人才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会议指出,要选树青年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富美华容”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县委书记陶伟军,县领导李乐、胡军、陈胜、毛彦景参加会议。

  会议对荣获“华容青年五四奖章”、2022 年度“两红两优”、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解读了《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实施方案》。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不同行业领域的10名青年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理想、共话发展。他们当中,既有默默无闻推动绿色发展的青年园林工作者,也有冲锋在能源建设前沿的工程技术人员,还有在乡村振兴最基层倾情服务群众、回乡创业带动乡村发展的年轻干部,更有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乡村教师、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但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全县青年树立了标杆榜样。

  陶伟军向全县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全县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县域发展新阶段建功立业。华容加快“因水而兴”,实现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交通区位、资源能源、产业配套、政策环境等条件逐步改善并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广大青年要把握发展机遇,踔厉奋发,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一廊二中心”建设中施展才华,在县域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

  陶伟军在讲话中深情寄语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学习显性知识,向实践学习隐性知识,在干中学,在实践中长思想、增才智。要提升素质,大力培养品性、锤炼思维、积累知识、加强自律、提升意志力,树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价值追求,积极历练,夯实基础,行稳致远。要知行合一,正知正念,身体力行,明确方向和目标,团结协作,稳扎稳打,强化工作累积效应,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路径,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责编:王丽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