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青少年跳绳云竞赛暨2023首届“云绳少年”跳绳公开赛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4 21:36:26

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文湘玥) 为提升我省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与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日前,由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群众体育线上IP赛事——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跳绳云竞赛暨2023首届“云绳少年”跳绳公开赛正式启动。

赛事海报

跳绳是一项老少皆宜可以强身健体的有氧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也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民间竞技运动。跳绳运动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唐宋明清都有记载,唐称“透索”,宋称“跳索”,明称“跳百索”“跳白索”“跳马索”,清称“绳飞”,清末以后称作“跳绳”。如今,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同时,因跳绳运动能较好地促进青少年骨骼发育,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中考体育必考项目之一。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省内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及俱乐部和培训机构可报名参赛。赛事按年龄分组,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等12个组别。

湘江新区星城实验二小二年级黄熠彤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操研究室匡梨飞老师介绍,举办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跳绳运动,推广科学跳绳方法,提升跳绳专业水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运动正能量。

在项目设置和规则上,今年的跳绳云竞赛完全对标线下赛事,以线下赛事规则为基础设置项目和竞赛规则。他表示,今年的跳绳云竞赛,赛事组委会将组织一级裁判员进行评审工作,进一步提升赛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湖南湘江新区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赖玉蓉老师已连续两届带队参加云动会跳绳云竞赛,她认为,青少年运动是热情更是未来,在运动中看见每一种可能,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参赛即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校园体育一次很好的记录。跳绳云竞赛,老师可利用平台查询各学生成绩、分析跳绳动作,还可对比高手分析自身不足,帮助老师推进跳绳教学。此外,还可帮助完善校园体育大数据,记录学生的运动成长。

湘江新区星城实验二小跳绳队保卫黄河选段

据了解,湖南省体育云动会青少年跳绳云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先后有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等9个地市、28个区县、300多所学校及幼儿园参赛。云动会“跳绳+互联网”的赛事模式,实现了跳绳比赛全场景、全地域,结合分享、点赞、投票互联网裂变机制,为推动我省青少年跳绳运动项目的推广和技能水平提升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