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30 23:14:51

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 (通讯员 吴曼  记者 胡旻 为实施运动健身服务科学化指导和服务行动持续深入,4月30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第二站—走进社区活动(科学健身指导)”在长沙市湘江新区银盆岭街道银鸿社区的华韵城市海岸小区举行,活动吸引辖区40余组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社区主要运用各类功能异型垫及体操器材,以趣味、生动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多样的亲子互动,提高学员的身体素质,并能应付突如其来的变化及压力的适应能力。以攀、爬、跑、跳、投掷等基础动作模式,以及散打、跳绳等运动类技能课程把孩子的基础运动能力打牢,为之后的全面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活动开场后,由教练为小朋友们讲解运动前热身的主要功效与重要性、常用热身系列的动作示范,带领儿童和家长一同进行热身操。并由专业散打教练给小朋友们现场演示,组织青少儿体适能动作有敏捷栏跳跃训练指导、S型跑回速度训练指导和跳绳动作指导。

此外,还进行了“运西瓜”和“两人三足”的亲子游戏。

本次科学健身指导主要针对社区2至14岁青少年,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儿体适能的生长发育规律和基本素质安排训练计划,按照科学健身计划完成青少年体适能训练指导。青少年在2至14岁是各项技能的窗口期,从小培养青少年的运动锻炼的好习惯,是增强身体体质的同时并提高运动表现的基础,本次志愿服务旨在普及和培养青少年终身体适能健身意识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科学锻炼。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地广泛开展。其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主力军,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常态化开展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技能培训、健身知识讲座、科学健身指导课程推广“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让全民健身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着眼长远、抓住关键,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