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情暖火洲” 湖南省文联与吐鲁番市文联对接文化润疆工作

  湖南文联   2023-03-10 21:16:15

“文化润疆·情暖火洲”

湖南省文联与吐鲁番市文联对接文化润疆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推进“文化润疆”相关项目落到实处,促进吐鲁番文艺事业繁荣发展,2月27日——3月6日,吐鲁番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马庭宝一行应湖南省文联邀请,赴长沙对接两地文艺润疆工作,开展文艺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与对接座谈及陪同调研。

湖南省文联和吐鲁番市文联对接“文化润疆工作”

座谈会上,马庭宝同志介绍了来湘考察交流的背景和目的,汇报了吐鲁番文联的工作,2023年将承办湘疆两地文联文艺采风活动,拟出一本书,唱一首歌,举办文艺作品展,发挥文物资源优势,讲好“吐鲁番故事”。

邓清柯同志代表省文联向吐鲁番文联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文联将全力支持两地开展文艺采风交流和文艺演出活动;省文联作为文化润疆的牵头单位,将加强与吐鲁番文联的交流合作,在今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诚邀吐鲁番文联组织艺术家来湘开展采风创作,联合吐鲁番文联开展“贯彻二十大、携手新征程”美术书法摄影展,推动新时代湘吐两地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市文联在长沙市文联调研

吐鲁番市文联在湘潭市韶山调研

吐鲁番市文联在衡阳市文联调研

吐鲁番市文联在郴州市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发生地调研

吐鲁番市文联在郴州市调研

调研组还分别赴长沙市文联、衡阳市文联、湘潭市文联、郴州市文联开展学习调研和文艺交流,市州宣传部领导和市州文联领导参与座谈,并陪同调研。调研组表示非常感谢湖南省文联及各市州文联的大力支持,将在湖南省文联的指导下,推动吐鲁番市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樊汝琴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