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选手同场竞技!第二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9 18:00:18

  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记者 张云龙)4月27日,第二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行业职业技能决赛在红星欧丽洛雅长沙商场举行,来自全省的112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各市州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湖南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承办,比赛内容涵盖水暖工、电工、镶贴工(瓷砖铺贴)三个工种。

  本次竞赛活动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宗旨,通过竞赛的形式在全行业开展比技艺、比技能,以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代表主办方致辞。李金龙号召从业工匠们争当能工巧匠,勇攀技术高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提高交付水平,为湖南室内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湖南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行业党委副书记郭凤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此次竞赛的期盼,希望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以赛促训、以赛助技,以赛事为引领,不断总结经验,把赛事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决赛裁判长湖南省建标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代表裁判员宣誓,鸿扬家装参赛选手彭强作为选手代表发言。

  随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宣布竞赛规则,李金龙宣布开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得到了湖南省各市州装饰行业协会、装饰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竞赛形式采取市州选拔赛和全省决赛形式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决赛共有112名选手参赛。分水暖工、电工、镶贴工(瓷砖铺贴)三个工种,决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

  实操比赛结束后,裁判组迅速统分,每个工种按理论20%、实操80%相加后的总分高低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当天,赛事举行颁奖大会,为各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并为本次大赛给予支持的协办单位日丰管、东方雨虹、金杯电缆、千年舟板材和红星欧丽洛雅长沙商场授予了战略合作单位牌匾,对本次赛事组织工作做得突出的装饰协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