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水业集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供水服务水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4-29 16: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翟黎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化营商环境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长沙水业集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优化营商供水服务改革,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体系, 保证安全优质供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长沙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推行“双经理制”服务模式,提升获得用水体验感。 长沙水业集团通过对获得用水业务用户需求分析,创新服务举措,推出“客户经理+项目经理”的“双经理制”服务模式,即用水报装业务受理、用水方案制定、外线审批手续代办等诸多环节由客户经理负责,现场外线工程施工、装表通水由项目经理负责,业务全流程由“双经理”与用户无缝对接,促进业务全流程高效高质推进。自“双经理制”服务模式实施以来,业务办理效率同比去年提高68%,施工通水时长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进一步提升了获得用水业务办理的便捷性、时效性。

优化外线审批代办流程,提升获得用水 进一步提升获得用水用户办事便利度,切实解决用户办事烦、办事难的问题。2022年5月,长沙水业集团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代办”供水接入工程外线行政审批手续的工作流程》,积极开展报装“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优化供水报装业务办理与外线行政审批便捷度。 为批流程,进一步推进供水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截至目前,共计代办145项外线审批手续,真正实现了用户“零跑腿”,受到企业用户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强化监督保障 机制 ,提升获得用水 满意度。 长沙水业集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考核机制,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对用户开展问卷调查回访工作,重点对已完成通水项目的用户进行电话回访和上门回访,全方位了解用户需要,并对回访过程中用户所提到的问题整理归纳,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提高供水服务效能;为全方位了解用户用水体验,倾听用户对供水服务的宝贵意见,长沙水业集团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测评机构和聘请22名营商环境行风监督员,主动接受用户的客观评价,将话语权交给用户,解决好用户关心的难点和突出问题,扎实有效提升供水服务高质量,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大提升,不断增强广大用户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