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暨“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4-29 16:11:49

2023年4月24日上午,长沙水业集团在供水大厦四楼西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4月份安全生产暨“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文斌出席会议,集团副总工程师周驰主持会议,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长沙水业集团 安委办就4月份集团隐患排查情况、隐患整治情况、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要求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下一步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持续做好消防、房屋建筑、防汛相关工作。

长沙水业集团 安委办传达了《长沙市安委办关于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整治的通知》,并组织学习《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读《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落实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打好“全市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打好“全市安全生产翻身仗”专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助推集团高质量的发展。

长沙水业集团 各子公司就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产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提请集团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汇报;集团相关部室对内部治安保卫、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会上,长沙水业集团 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文斌对各单位提出的本单位安全生产问题和需要集团解决的事项进行逐一回复,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同时对集团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一是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队伍,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的作用,责任上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严密部署,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扎实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四是要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各单位要提醒员工加强自我防范,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