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湖湘青少年体育书画(优秀作品)云展览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9 00:28:27

新湖南客户端 4 月2 8 日讯(通讯员 张船 记者 胡旻 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体育正能量,展现湖湘青少年体艺风采,培养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动我省中小学体教融合。日前,“健康湖南 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体育书画(优秀作品)云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海报

为创新“体育+”活动新路径,两年来,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在云竞赛和云活动上不断创新、不断尝试,其中,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赛暨体育书画艺术节活动参与踊跃,在促进体育、互联网、书画艺术的融合发展方面形成了全民健身推广的湖南特色,它是传统体育赛事活动的全面升级与全新探索,为丰富广大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传承湖南体育精神,创新发展青少年体育文化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已连续开展了两届青少年体育书画艺术节云活动,共吸引了全省50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23049人参赛,同学们用富有创意的思维和娴熟的技巧创作了一幅幅素描、速写、色彩、卡通漫画和书法等体育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作品,广大湖湘青少年用手中的笔将自己对体育的理解和热爱“跃然于纸上”。

前两届作品内容包含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体育强国等元素,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既有根基深厚、技法娴熟的作品,又不乏独特创新作品。创作者们将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融入各自作品当中,从不同视角表现出广大湖湘青少年对体育的热爱和艺术的追求,笔墨之间洋溢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寄托着体育文化发展、体育强国建设的美好愿景。

长沙砂子塘小学 毛振帆(11岁)

长沙清水塘江湾小学 吴梓谦(9岁)

本次湖南省青少年体育书画艺术节(优秀作品)云展览拟在前两届体育书画艺术节参赛获特等奖作品中进行选取,其中,选取书法作品100幅、绘画作品150幅在快手极速版APP设置专题进行展览,并开展人气投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激发更多青少年对体育和书画的兴趣。

广大市民可打开快手极速版APP,搜索“湖南动起来”话题,进入“湖南省青少年体育书画艺术节(优秀作品)云展览”活动页面观展,并为湖湘青少年点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