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横堤村:治陋树新工作常抓不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8 21:0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艳)近日,章华镇横堤村村民晏某准备做60大寿,并向亲朋好友发岀了请帖。该村村支“两委”干部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得知情况后,果断进行了劝阻。

村支“两委”干部耐心向晏某宣讲治陋习树新风政策后,晏某的思想有了转变,并愉快的签订了“不操办酒席、不燃放鞭炮烟花、不邀请亲戚朋友参加寿宴”的承诺书。

章华镇横堤村针对“五一”临近的实际,治陋树新再紧箍,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要求网格员、微网格员积极做好上门劝导工作;将“治陋树新”的倡议和要求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进行滚动播报,向全体村民进行反复宣传,深入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该村今年来建立健全了“治陋树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及网格志愿者的作用,张贴宣传标语50余份,发放倡议书300份,签订“治陋习树新风承诺书”30余份,劝停大操大办宴请18起,促进了和美乡村建设。

责编: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