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思勤书店:为城市点一盏不熄的灯

欧阳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9:2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阳倩

坐落于长沙市雨花区的德思勤书店是我省首个24小时书店。

穿过喧闹的德思勤广场,乘坐电梯缓缓往下。被实木包裹的书店,似乎隔绝了外界的喧嚣。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加上充盈在空气中浓郁醇香的咖啡香味,这里有着独特的味道。

德思勤24小时书店早已不是传统业态,而是打造了名人书房、外文书区、文化长廊、咖啡吧、创意集市等场景。不同区域,应对不同需求的人群。

在书店的整体运营上,德思勤更偏向于平台化服务,面向城市人群,提供阅读、活动、社交、商务、路演等在内的复合文化内容。

导演高希希、女诗人余秀华、设计师孙佳艺等文化达人来此与读者分享交流,胡辛束、沈煜伦、卢思浩等人气作者也来此举办新书签售活动。8年来,书店举办了超1000场丰富的活动。

这里还打造了以“德思勤晚八点”为核心的自有文化品牌栏目,邀请金融、建筑、文化、科技、影视等领域专家、学者,分享见解、前沿知识、生活感悟,在为新兴城市生活方式提供落脚点的同时,也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创新、创意和创业的交流平台。

“我们希望依托书店文化空间,为城市点一盏不熄的灯!”自2015年6月开业以来,德思勤24小时书店年服务读者超百万人次,已逐渐成为现代都市人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