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未来!长沙五四主题团(队)日活动超“燃”

张福芳 李曼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20:56:42

为2023年度长沙市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记者 张福芳 李曼斯)时代召唤青年,时代更造就青年;未来属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由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开展的“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未来”长沙市“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队)日活动,在天心区雅礼外国语学校隆重上演。

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分追寻 ·信仰之光、砥砺·青春之歌、奋进·时代之责三个篇章,涵盖舞蹈、情景朗诵、主题宣讲、合唱,以展演的方式诠释长沙市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全市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天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协办各单位领导、青年教师学生代表、长沙市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代表参与。

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带来的舞蹈《青春赞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长沙市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奖,进一步推动榜样宣传,传播了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青春正能量。孙传贵讲话,殷切寄语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时代新章。

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的情景朗诵《青春力量:中国梦我的梦》。

整场活动的演出也是精彩纷呈。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学子带来的交响乐演奏《我的祖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感;长沙市实验小学演绎的精彩舞蹈《时刻准备着》,展现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斗争的顽强精神;在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的情景朗诵《青春力量:中国梦 我的梦》中,广大团(队)员感受到中国梦的铸造离不开一代又一代 “青春”汗水的聚集;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带来的舞蹈《青春赞歌》,舞姿曼妙,憧憬着未来,召唤着理想;天心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海芸带来的宣讲《时间表里的奇迹》,从时间表里的奇迹切入,号召新时代的队员们,为自己心中的时间表时刻准备着,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奋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青春洋溢的《落在生命里的光》合唱,带给人前进的勇气和向阳而生的力量。

活动打卡墙。

过去的一年,长沙教育系统领导体制改革蹄疾步稳,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中小学占62.8%;中考中招政策创新优化,城区优质高中指标生计划增至60%,普通高中首次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民办高中80%招生计划首次划线录取;学位供给得到优质保障,全市扩充基础教育优质学位7.45万个;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公有主体举办的5所民办学校顺利改制,全市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占比增至95.4%;“双减”满意度稳中有进,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满意率分别提升到98.2%、97.7%。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