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你拿优秀了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7:42:29

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记者 胡旻) 4月26日,湖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总决赛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活动覆盖不同年龄段450余人参与此次达标测试活动。本次达标测验不仅检验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锻炼效果,更是为今后我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和衡量标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本次测试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行项目设置,涵盖了30秒跳绳、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绕杆跑、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等多个体育锻炼标准测试项目,从速度、耐力、爆发力、协调力等方面测试参赛人员的身体素质。

活动现场,各项测试项目均按照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指导手册》执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参与人员讲解、演示测试方法,引导进行热身运动,认真组织测试,并实时反馈每项测试成绩。

活动现场

“老陈,加油,你可以的!”。来自衡阳的陈先生正将实心球举过头顶,用力扔出去。陈先生表示,“之前丢实心球还差一点点拿到满分,在参加总决赛之前自己加强锻炼,这次终于拿到了。参加这项活动可以更好的检测自己的运动水平,今后自己一定对照标准,定期测试。”

现场评分标准表前,参加完测试的运动员们纷纷拿着自己的测试表认真对照自己的得分,站在两侧的志愿者也耐心解释,并鼓励大家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参加测试,争取达到标准并不断提高。通过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可以使广大群众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运动能力,进而更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

测试结束后受测者查看自己得分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激发全省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大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通过测试达标的手段,检验广大群众体育锻炼效果,激发民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体育、享受体育,为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