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2 15:59: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龚闯 吴勇波)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到县职业中专和威龙食品等地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彭石清首先来到县职业中专校园食堂,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工作台账、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储存检测、食品制作留样等,并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原材料采购、检验检测等每一道生产环节关口,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的有机统一,形成“两个责任”工作闭环。要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清单,完善食材追溯体系,加大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加强日常抽查,强化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好师生们的饮食安全。要不断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开展考核,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在威龙食品,彭石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翻阅台账,详细了解了企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品生产加工、质量把关、人员培训、台账记录等工作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过程、全环节保障食品安全。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有效处置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技术指导,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网。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