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国防应急教育点燃青少年爱国强军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9:27:47

(4月26日上午,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教育成果展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今天上午,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教育成果展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地市州少年军校和国防教育特色班的17支代表队同场展演国防应急技能,彰显青春风采。

(展演队伍接受检阅)

成果展示会上,学员们集中展示了分列式、擒敌拳、反恐演习、武术表演、战地紧急救护、刺杀操、战术对抗等精彩科目。学员们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展演中,展现了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反恐演习)

此次展示会由湖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同时充分展示近年来全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全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自2021年9月份启动以来,已在全省14个市州开展,目前已有23万名青少年受训。

(战地紧急救护)

(刺杀操)

(战术对抗)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