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税务:廉政家访送清风 共筑廉洁防火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3:22:15

“请书记放心,我一定当好家庭的‘廉内助’,管好家庭管好爱人,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的廉洁港湾……”一位干部妻子在家访时由衷表示。

近日,廉政家访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蓝山县税务局全面铺开。在家访中,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向税务干部及家属赠送“税务系统公职人员负面清单”、“清廉家风倡议书”、“给税务干部的一封廉洁家书”,以“拉家常”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税务干部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情况,叮嘱受访干部要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生活圈,提醒家属常吹廉洁风、常算廉洁账,鼓励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筑牢家庭防腐防线。

此次家访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蓝山县税务局“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蓝山税务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邀请家属座谈议廉、亲子阅读红色家书倡廉引导干部家属用好 家风涵养好作风,在干部职工及家属中掀起廉洁宣传教育新“热潮”。

接下来,蓝山税务将分层级组织开展下一轮廉政家访,通过局领导家访、“税姐姐”家访实现家访全员覆盖,把廉政教育的触角从“单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把廉政监督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通过“单位+家庭”共建模式,把家庭打造成防腐倡廉的重要阵地。(胡琴琴 邓成祥)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