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双塘社区:提升政务水平 当好“店小二”

通讯员 谭任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2:1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任延)4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组织辖区居民,集中讲解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让居民熟知社区事务以及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在办理业务前可以“胸有成竹”,真正做到业务办理“一站式”完成。

社区梳理便民服务五大类34项服务事项为辖区居民讲解。

工作人员将讲解内容梳理为五大类:社保、就业、民政、卫健、经济,随后延伸出居民医保、就业失业登记、生育服务登记、退休认证等3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详细予以陈述。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登记了存在困难、需要上门服务的居民家庭,将择日上门,帮助居民办理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生育登记、高龄老人补贴等业务。

“这场学习非常有必要,我过几天要办理灵活就业社保,根据这张表准备好资料直接来社区办理就行啦。”赵女士拿着刚发的一张办理灵活就业社保指南表说道,表上清楚陈列了需要带哪些资料,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

居民观看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宣传海报。

“我儿媳妇正在家坐月子,申领失业金需要出门失业登记挺不方便的,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办理失业登记不仅可以线下提交资料,还可以网上提交,不用出门就完成了,非常方便。”刘娭姐拍手称赞,“我回去就告诉儿媳妇。”

社区还制作了《便民服务手册》《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等宣传文件摆放在政务服务大厅,方便群众办事有指引、有方向。同时,还通过微信、QQ等公众平台宣传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新举措和新成效,提升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率,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