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基层声音 谋发展之策——永州市税务局主要领导深入冷水滩区开展调研走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1:04:41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一行来到冷水滩区开展调研走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情况、惠企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和基层一线税务工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多珍,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财务科、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贺冰峰一行参观了税务窗口综合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向纳税人缴费人详细询问了办税缴费全过程感受,观摩体验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掌上发票代开等业务,听取了“屈雅琴工作室”、“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潮汐窗口等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介绍,并看望慰问了窗口一线税务干部职工。

调研中,贺冰峰对办税缴费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窗口秩序井然,税务干部精神抖擞,服务氛围浓厚温馨。他强调,要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创新管理服务举措,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冷水滩区税务局,贺冰峰一行参观了机关办公院落、听讲解员介绍了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基层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利民汇报了区税务局基本情况、惠企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挑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贺冰峰表示,冷水滩区是此次调研走访的第一站,全区税务工作迎难而上,绩效考核成绩好,工作完成效果好,税费收入完成好,班子带头示范好,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冷水滩区是永州首善之区,要有首善之为,各项工作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在通力协作齐发力上走在前,在对标一流争先进上走在前,在严管厚爱激活力上走在前。要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命题,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周年为契机,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便民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树立税务系统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冷水滩税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在需求响应、政策送达、服务细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倾力助企纾困解难。2022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23.5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文/何薇 图/周密)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