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达人团打卡通道侗寨预热“大戊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0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粟勇主 粟会霞

3月29日,进入通道侗族自治县皇都侗文化村的盘山公路上,远远就听到欢快的芦笙响了起来。山下,村民知道今天有达人探寨,早早就换上了盛装来到寨门口,侗族阿妹拉起锦帕唱起侗歌,用热烈的“拦门酒”迎接客人的到来。

当天,通道皇都侗寨迎来首个“赶大戊梁歌会、行醉美侗乡”旅行达人摄影团队。团队由省内各知名旅游博主及本地团购头部达人30余人组成。

15时30分,坪坦河畔,一场别具特色的侗家婚礼秀正在进行,戏台上的侗家阿妹向台下抛出绣球,达人摇身一变成为侗家的新郎官,换上精致的侗家服饰,来到鼓楼广场与众人一起打着糍粑、吃起豆子茶、跳起哆吔舞。

晚上,华灯初放,侗族合拢宴热闹非凡、达人们争相体验“高山流水”式敬酒礼节。夜色渐深,酒停歌起,在一座吊脚楼里,侗族阿哥阿妹又开始了“行歌坐夜”。达人、博主纷纷来火塘边当起了阿妹与阿哥,围着火塘打起油茶唱起歌……

3月30日,达人摄影团队进入芋头、万佛山等景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侗族民俗风情、侗族建筑、侗族美食等非遗特色文化。完成拍摄任务后,他们将在抖音等平台创作、发布内容,实现用户‘种草’,让更多游客了解通道,为一年一度的“大戊梁”歌会预热引流。

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美娟介绍,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通道“大戊梁”歌会即将到来,为更好地营造节庆氛围,通道正积极探索宣传创新方式,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网络平台、自媒体等社会新媒体来到通道“怀景、怀味、怀乡”感受侗族文化魅力。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