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7亿元 3个“湘商回归”项目在芷江旅发大会开幕式成功签约

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吴俊 黄健健 罗娅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10:47

签约仪式(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签约仪式(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吴俊 黄健健 罗娅菲)3月30日晚,芷江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会上,和平文化艺术中心元宇宙体验区建设,芷江精卓光电显示生产,芷江新能源开发、光伏产业链建设3个“湘商回归”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7亿元。

和平文化艺术中心元宇宙体验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 2亿元,项目位于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旁芷江和平文化艺术中心 1层展厅空间内,通过植入元宇宙的技术与理念文化与科技融合、场景体验与消费业态融合、展演融合等模式,构建从体验消费到传播一体化闭环,达到以体验消费+文化科技相结合的旅游业态消费,实现用数字体验带动文旅产业新升级。

芷江精卓光电显示生产项目拟选址于芷江产业开发区内,初步计划分两期实施: 项目一期计划投资人民币5 亿元,项目二期在一期基础上计划继续投资不低于 20 亿元。该项目投资光电显示 3D 玻璃盖板生产线及其辅助生产设施,主要产品为 3D 玻璃盖板及相关配套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拳头产品。

芷江新能源开发、光伏产业链建设项目总投资约 10 亿元,将在芷江境内投资新能源光伏、风力发电项目,并为芷江引进光伏组件、支架生产等配套产业项目。

据芷江招商投资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文化艺术中心元宇宙体验区建设项目,芷江精卓光电显示生产项目,芷江新能源开发、光伏产业链建设项目签约落地,是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中心”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优化芷江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