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阿江”来了!芷江旅发大会宣传口号、形象标识、吉祥物正式发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1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吴俊 黄健健 罗娅菲)3月30日晚,在2023年芷江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大会宣传口号、形象标识,吉祥物。

为精准定位芷江旅游形象,提升芷江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2月,芷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经专家评审和广泛征求意见后,确定芷江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为“芷因有你,江来更美”,形象标识为“七彩鼓楼”,吉祥物为“阿芷”“阿江”。

“芷因有你,江来更美”文旅宣传口号,展现了芷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期盼,以及对海内外广大游客发出热情洋溢的邀约和期待。

形象标识“七彩鼓楼”寓意丰富生动,以“芷江”二字与侗族“鼓楼”为设计视觉元素,与旅游形象宣传口号“芷因有你,江来更美”气质内涵十分契合。

吉祥物“阿芷”“阿江”以本地特产为设计灵感,着民族服饰,戴文创商品,阔步向前,挥手点赞,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提炼芷江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形象标识和吉祥物,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唱响“怀化,一个怀景怀乡怀味的地方”旅游品牌,奋力建设“三城一中心”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