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芷江举办2023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大型水陆光影秀点亮和平湖

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吴俊 黄建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11:35

开幕式现场(本文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吴俊 黄建建)“且听㵲水悠悠绕上,山川故乡是芷江……”今晚,芷江侗族自治县2023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大会以“和之城·醉美芷江等您来”为主题,一首展示芷江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的新歌《嗨,芷江》,在活动现场不断被唱响;身着节日盛装的侗家儿女齐聚万和鼓楼广场,弹唱琵琶歌、表演芦笙踩堂、唱侗族大歌喜迎八方客人;与会嘉宾群集和平湖水利风景区,游览《芷有夜画·寻遇和之城》大型船游水陆光影秀,感受芷江文化之韵味。

“芷有夜画”以寻遇和之城为主题,分为“盛世侗乡梦逐月”“一纸降书落芷江”等六个主题篇章,体现芷江多元文化体系。游客乘船穿过龙津风雨桥,领略侗乡风情;越过芷江三桥回望沅州美景,来到和平大桥,看恢宏光影讲述战争与和平;在三桥西岸,欣赏芷江新时代之新;最后抵达天后宫,体验上下千年芷江之美。全程途经11处景观,游览时长约40分钟,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

和平湖水利风景区水陆光影秀中,㵲水两侧老建筑成了投影幕墙,通过灯光、造景、多媒体投影、音乐等表现手法,除了展现芷江千年侗乡文化的影像图案外,还融入了和平文化、红色文化元素,吸引途经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欣赏这一夜幕下的精彩光影“盛宴”。

“芷江,怀化文旅发展的一颗亮丽明珠。”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称赞芷江创新推出“水上和之城”沉浸式夜游、规划建设元宇宙体验项目,推出集科技、民俗、美食、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体,为文旅发展增添了新业态,注入了新活力。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