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3“洪马”今天开跑,8000多名选手奔腾在“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洪江市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0 15:08:59

图为活动现场。本文摄影 胡浩
图为活动现场。本文摄影 胡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李林)4月9日上午7点整,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2023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开跑。8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奋力奔腾在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洪江市,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挑战与快乐。

本届赛事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田径协会支持,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赛事通过怀化市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赛事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五届洪马。赛事以“稻香世界·诗画洪江”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跑四个项目。一直以来,“洪马”凭借专业细致的竞赛组织、体贴优质的选手服务、全方位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和不断完善的赛后服务,赢得了广大跑友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其先后荣膺2017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2018、2019与2021中国田协银牌、金牌赛事。

适逢“洪马”五周年之际,本届赛事的赛道设置在往届“一江两岸”的经典路线基础上进行优化,今年将首次穿越“楚南上游第一胜迹”芙蓉楼。“诗家天子”王昌龄曾在这里吟唱出“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以及“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千古绝句。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黔城镇世纪广场出发,穿过古城,踏过青砖,跑过深巷,用脚步丈量这座2200多年历史古城的人文韵味,在近距离感受该市现代气息的同时,又能尽情体验黔阳古城的古朴厚重之美。选手在跑步的同时可观看到芙蓉楼、中正门、隆平体育中心、镡城公园等诸多旅游景点和地标建筑。一路上,选手们你追我赶,全力奔跑,现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赋予了选手更多奔跑的激情与力量。

通过举办体育赛事聚集人气,一直是洪江市推进文体旅融合的出发点。近年来,该市开展了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安江农校“金海丹霞”毅行活动、中国雪峰穿越岩鹰洞活动等各类体育赛事。积极培育“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促进特色全域旅游创建与发展,充分展现洪江市的“绿色、健康、活力”,推动洪江市“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开创了文体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结合怀化高质量打造旅游“金三角”的思路,洪江市将持续推进“体育+旅游”模式,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洪江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让更多人感受到洪江独特魅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