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戊梁歌会万佛山会场:万佛山下摆歌堂 飞歌传唱“醉”美侗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1 18:2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龙婷 吴启荣)4月21日,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湖南·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在万佛山景区举行“万佛山下摆歌堂 ”系列活动。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群众、山歌爱好者,以及全国各地游客欢聚一堂,赏万佛奇景、传唱“醉”美侗乡。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20余支表演队伍以歌为媒、以歌会友、以歌传情。歌声或婉转悠长或清丽天然,侗歌响彻之处,游人驻足围观;掌声、呐喊场、笑声在山脚下回荡,凑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今天在万佛山脚下我们参加了大戊梁歌会的现场表演,非常的开心,希望这样的节目、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丰富我们农村人的生活,更好的展现我们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 万佛山镇临口村村民王陆英说道。


50多个节目中,侗族喉路歌、侗族大歌、花苗歌鼟、侗族多耶、侗族双歌、侗族四里山歌、侗族牛腿琴歌等省、市非遗代表性项目贯穿其间,展示了我县浓厚的民俗文化,也表达了侗乡人民对美高生活的向往。

万佛山民歌协会会长杨益平说:“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我们侗族的四里山歌,是非遗文化遗产,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我们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

近来年,通道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路径,重点突出红色基因热土、绿色养生胜地、古色民族文化等“三色”主题,打造出一批热点打卡景区,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在激活乡村旅游产业的同时,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为县域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