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税务:税企“廉动”话亲清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5 16:30:04

“税企‘廉动’让我们生产更安心,营商环境更优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和普电子产业园区,携手园区企业开展“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进党支部暨“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先开点赞活动成效。

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道县税务局党委以“结对共建,惠企利民”为原则,把主题党日活动落在园区、开在车间,有效激发税企党员的参与热情,提升活动质量。此次活动中,道县税务局的富塘税务所、征管股、收核股、税源管理股4个党支部,与园区电子信息产业联合党支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党支部、永州捷宝电讯塑胶五金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党支部,采取“学、讲、看、宣、测、谈、评、诺”的方式,组织税企支部党员分别讲述红色故事、清廉故事、税企亲清故事,促使党员干部在讲故事、宣政策、谈体会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力推动“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从机关到支部,从舞台到会场,从税务机关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这次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令人耳目一新,很有创意,吸引人、教育人。”捷宝电讯党支部党员唐耀鹏说,这次活动中的廉政微党课以税务干部亲身经历的拒收红包礼金小故事为内容,告诫税企双方都要讲政治、守纪律,共建税企廉洁文化,很有教育意义。

活动中,道县税务局4个党支部负责人还向企业宣讲最新税收政策、推介精细服务举措,并就电子产业发展、日常涉税问题开展交流研讨、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创新开展党日活动,可以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并与管理服务对象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道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剑表示,将依托“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进党支部活动,推动税法宣传进乡村、进企业,在问需问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中实现新发展。

活动邀请到道县纪委相关领导、部分行业纳税人代表参加。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伟出席活动并点评“活动准备足、形式新、效果好”,希望道县税务局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持续开展好微宣讲活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通讯员 朱能辉 王韬)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