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体博会|为人才培养搭平台 中国街舞联赛暨学青会湖南代表队选拔赛火热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3 07:58:02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艳  记者 胡旻) “这个真是太炸了,太精彩了!”4月22日上午,作为2023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体育赛事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街舞联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湖南代表队选拔赛”在体博会4号会场火热开赛!来自全省各市的300余名街舞爱好者齐聚星城,一决高下。

活动现场

4月21日上午,2023年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体博会以“助力体育强国梦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时间为期3天,共设五大主题展区四大主体活动,以及全民消费季、世界冠军面对面、体育赛事嘉年华和湖湘非遗文化展演等四场衍生活动。

省街舞运动协会秘书长沈嵩桦介绍,协会借举办省体博会的契机,致力于打造“一个平台、一次锻练”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拔我省优秀霹雳舞选手平台,取得霹雳舞(Breaking)男子、女子组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2023中国街舞联赛湖南代表队入选资格,有机会代表湖南参加2023中国街舞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高手云集,各市州霹雳舞高手踊跃报名,年龄最小的仅5岁,除2位U17组冠军未能达到赛场,其余4位2022年省运会个人冠军悉数到场。他们将掀起一场街舞风暴,用实力再一次证明自己,为梦想而战!

为让我省街舞爱好者进一步了解霹雳舞竞技发展走向,适应竞赛规程,加强自身技战术,本次比赛赛制参照2023中国街舞联赛赛制。除设置霹雳舞(Breaking)男子、女子组单人斗舞,比赛还增设了齐舞表演赛。

比赛中,最精彩激动人心的当数女子组决赛,来自怀化的10岁Bgirl邓锶琪,以娴熟的技巧、流畅的动作、完美的身体语言表达,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省第十四届运动会U13组女子冠亚军,取得本场比赛冠军。刘思彤、谭晗蕾和叶思辰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至四名。

男子组冠军争夺战中,战胜去年同组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冠军的衡阳小将梁子涵惜败给了省运会U13组冠军肖磊,获得了本场比赛男子组亚军,肖磊获得冠军,吴俊昊和游俊翔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三名和第四名。

赛后,梁子涵表示“很开心能有这次比赛机会,让我有机会展示自己,虽然这次没拿到第一,未来会继续努力……”

街舞作为新兴的竞技体育项目,近两年来,在省街舞运动协会的带领下发展迅猛,走进了街舞爱好者、校园师生、广大家长的视野中,成为了目前我省非常具有发展力的运动项目。同时,协会自成立以来,把培养优秀街舞后备人才的工作放在首位,协会工作紧紧围绕“提供舞台、选材人才、组建队伍、培养人才”的思路开展。并通过组织各类集训营、选拔赛,公平、公正、公开挖掘选拔全省各地优秀人才代表湖南参加各级各类赛事,积极与体育、教育行政部门联系,解决好运动员的升学和文化教育问题,全力做好我省街舞后备人才储备、培养。

本次赛事也是首届学青会湖南代表队的选拔赛,今年我省青少年街舞后备人才暑期选材集训营即将开始招生。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共设比赛项目57项(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