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推出“四大行动”护“碧水”

    2023-04-21 20:2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君)华容县注滋口镇结合政务公开月主题,组织开展“守护一江碧水”系列活动。党员干群会同河小青巡河志愿者,在河湖沿线开展巡河净滩、退捕禁捕、黑杨退种、牛羊退养等四大行动。

据悉,注滋口镇北枕藕池河,南依洞庭湖,三面环水,全镇河堤12776米,湖堤19275米。如何维系好这32051米河湖岸线的水生态环境,注滋口镇给出答案。

在巡河净滩活动中,党员干群和志愿者们相互合作,对河滩的各种生活垃圾、岸边的漂流物、烂渔网进行清理。志愿者们发现有人违法垂钓,立即前往制止,并向垂钓者普及禁钓法律常识。

注滋口镇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增密巡查频次。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等形式,在辖区内进行多方位宣传。增设有奖举报热线,对屡次不改的加大处罚力度。结合“河长制”巡河巡湖工作,常态化开展区域巡查,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

近年来,注滋口镇渔民“上岸”375户,退种欧美黑杨5千多亩,退养牛羊3万多头。

责编:马如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