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回归|陶伟军带队到海口、厦门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1 15:0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铖炜) 4月15日至1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一行赴海口、厦门开展招商引资和商会筹建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易斌,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易湘禹及贸促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陶伟军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口青建集团、兴宜居实业有限公司和厦门华辉科技有限公司、豪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华容的区位、交通、资源、产业、政策优势和投资环境,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来华容考察、洽谈、投资兴业。陶伟军在考察中勉励企业抓住政策机遇、产业机遇,稳中求进,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陶伟军感谢广大乡友企业家一直以来对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更多的乡友积极响应“湘商回归”号召,回故乡、建家乡。

陶伟军说,华容已成功改变“为水而困”的状况,步入“因水而兴”和“向水而强”的新阶段。交通区位显著改善,随着浩吉铁路的开通营运,以及杭瑞、华常两条高速的“十字交会”和沿江港口码头资源,华容已初步形成铁公水联运优势。将来,还有望依托常岳九、武贵和荆岳昌,成为高铁的“五岔路口”。能源资源来势向好,在“鱼米之乡”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基础上,国能岳阳电厂和煤炭铁水联运两大能源项目即将陆续投产,形成工业发展最为重要的煤、电支撑。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形成了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医药卫材、通用设备制造和能源及新材料等“4+1”主导产业链。城区学校、医院、商业市场乃至整个县城建设都走在前列,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功能配套。营商环境包容友好,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化程度高、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园区涉企事项形成了良好的“帮办代办”机制,特别是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全县上下亲商重商氛围浓厚。欢迎乡友企业家多关注家乡、关心家乡,满怀信心回家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走稳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积极主动当好招商引智的桥梁和推介大使,把更多好信息传递到家乡,把更多好企业引荐到家乡,让更多好项目落户到家乡。

华容县高度重视商会在促进乡友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招商考察行程中,陶伟军专门调度了两地商会筹建事宜。 

陶伟军说,要加快商会发展,在已建立的深圳华容商会、东莞华容商会的基础上,加快建立海南华容商会和厦门华容商会,选准选好商会组织机构和骨干力量,打牢商会发展基础。要建立起“两图两库”,摸清哪些乡友在当地发展、从事什么产业,建好“产业布局图”,并找出与之相关的产业,形成“产业关联图”;同时,摸清哪些企业需要扩能升级、哪些企业需要搬迁转移,建立“扩能提质企业库”和“转型搬迁企业库”。加强“两图两库”的运用,与其他华容商会和家乡发展相对接,从中寻找商机,打造“华商”产业联盟。要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和互促互助作用,坚持守望相助、共同进步,帮助商会企业拓展市场、挖掘商机,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经常性组织相互研讨、现场交流,加强相互学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把办好企业作为终身事业,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品牌企业。

会上,陶伟军还向华容县智库成员厦门市原市委副秘书长程炳东同志颁发了聘书。

此次赴海南、厦门开展招商考察交流是华容县全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及湘商回归宣传推介的重要举措。未来,华容县将持续加强商会建设,充分利用商会平台,深化重点产业领域政企合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