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进门学法强素养 依法治税有力量——永州税务开展新进公务员“进门学法”集中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0 15:20:18

4月17日至19日,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组织了70名新进税务干部开展“进门学法”集中培训,并举行了现场知识竞赛考试,以考促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学习交流。

“课程设计得很合理,给我们这些年轻税干普及了税收法律和税收业务知识,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多,让我在以后的税收工作中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来自蓝山县税务局的年轻干部向思雨说道。

向思雨是永州市税务系统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中的一员。年轻的他们朝气蓬勃,对税收工作充满热情,在繁忙又充实的日常工作之余,他们努力学习税收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报名参加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执法资格考试,尽快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税收执法者。

“进门学法”活动是永州市税务局为帮助新进公务员成长成才,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创新开展的一项教育培训工作,由市局统筹组织,各县市区局大力配合。

“进门学法”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瑛与大家分享了“进门学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强化保障,确保活动见质见效,叮嘱学员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

下一阶段,永州市税务局将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形式,继续加强“进门学法”日常学习管理,力争新进税务人员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100%,平均成绩进入全省前列。同时,永州税务将进一步拓宽学法用法渠道,强化学用结合,引导青年干部在贯彻落实税费政策、服务监管和组织收入工作中践行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依法治税提供人才保障。(通讯员 赵建国 摄影 黄鹏杰)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