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黄建宇教授团队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6:1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坛)近日,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建宇教授团队在能源材料领域著名期刊《储能材料》(Energy Storage Materials,IF=20.8)上发表题为《基于界面工程实现无粘接剂高性能FeF2正极全电池的冷冻电镜研究》(Cryo-TEM studies of binder free high performance FeF2 cathode based full cells enabled by surface engineering)的研究论文。湘潭大学博士生苏永、硕士生刘双旭为共同第一作者,黄建宇教授及其团队核心骨干黄俏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湘潭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黄建宇是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纳米力学与能源科学研究工作,在电池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建立了多种纳米力学和能源材料透射电镜-探针显微镜(TEM-SPM)的原位定量测量技术,制造出可在高真空度电镜中工作的锂电池,发明了在原子尺度上实时观察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过程的新技术,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其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ethods、PNAS、Nano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