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5:39:48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各地国防动员部门围绕掌握常识、深化认识、增强意识、注重落实等方面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人民防线,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长沙

连日来,长沙各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芙蓉区国动办积极行动,在辖区中惠锦堂小区开展宣传活动。

雨花区国动办在雨花区政府开展宣传活动。

望城区国动办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资料和人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意识。

在星沙吾悦广场,长沙县国动办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收集问卷500余份。

宁乡市国动办依托人防宣教联点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浏阳市国动办在天虹商业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岳阳

4月14日,岳阳市国动办联合岳阳楼区国动办及东茅岭社区志愿者,在东茅岭社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向市民发放《人防(民防)安全知识手册》《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保密法治宣传册》等宣传资料800余册,免费赠送印有安全知识的临时停车牌2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

岳阳县国动办在县东方盛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国防动员宣传小手册2000余份,《国防动员法》和《军事设施保护法》1500余份,人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

益阳

4月15日,在沅江市蓼叶湖公园广场,沅江市国动办全体人员摆放国动警示教育展板,发放人防、粮食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国动安全知识内容。活动吸引了4000多名群众驻足学习,共发放宣传手册3200余册。

4月13日,安化县国动办在县城南区罗马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

永州

4月15日,道县国动办工作人员到县敦颐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布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国防宣传笔记本400余本。

娄底

4月15日,双峰县国动办在蔡和森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人防平战结合工程”“简易防护器的制作和使用”等多幅人民防空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细心介绍国防人防知识,耐心回答群众的提问。

(通讯员 周梦溪 李铭玮 何春花 朱军 谌文 彭海辉 匡卢梅)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