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深入开展《雷锋日记》精句宣讲活动

谢璐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李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4:14: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谢璐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李杏)今天,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就认这个理·声声在望”——“与时代同行”《雷锋日记》精句宣讲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宣讲员们用新颖的形式、饱满的感情带来一段段雷锋及新时代“雷锋”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观众。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肖婷用音频技术,实现雷锋63年前作报告的原音与新时代学雷锋志愿者们的声音遥相呼应,阐述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历久弥新。纪念馆双语宣讲员张欢用叙利亚留学生黄佳朗读《雷锋日记》的视频,和自己为外国友人们做讲解的故事,展现了雷锋精神的国际影响。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雷锋班战士们,用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救援故事、一张张直击心灵的实录照片,表达了消防员们甘当“螺丝钉”,用生命和热血保护人民群众、守卫雷锋家乡的决心。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长沙市继续打造《就认这个理》品牌,在线上线下创新开展《雷锋日记》精句宣讲系列活动。线下,在全市重点单位、基层街镇广泛开展示范微宣讲,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广大群众学习《雷锋日记》、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线上,在网易、抖音、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全市各区、县(市)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市各广场、商超、公园、车站、学校、医院、园区、景区、居民小区、交通主次干道等处的电子显示屏播放《雷锋日记》精句宣讲视频,让广大市民群众时时可学、处处可学,形成全民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火热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