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务:税务局长接听民生热线答疑解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4:01:23

“我是一名消费者,昨天在夜市烧烤摊,店主说没有发票了,拒绝给我开发票,该怎么解决这个事?”“您好!您可以直接拨打12366热线电话,投诉不开发票的行为,也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举报、反映情况……”这是4月18日上午,常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间里,税务人员与市民有关涉税咨询的一问一答。

(常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间)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率6名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受邀走进常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间,以“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题,通过常德广播电台调频FM105.6综合广播开展在线访谈,接听群众来电,倾听市民诉求,现场解决涉税涉费问题。

在直播间,梁文辉向市民介绍了税务部门的主要职责,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常德税务部门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2022年办理留抵退税达52.3亿元,留抵退税规模和速度均居全省前列。梁文辉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坚决执行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以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我们店是小规模纳税人,在今年减按1%征收增值税政策出台之前,我们有一部分收入已经按照3%缴纳了增值税,要怎么处理?税款能不能退?”“我们公司更换了法定代表人,已经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变更登记,现在还需不需要到税务来办理变更手续?”直播间里,两路直播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同时,在“常德全媒”直播平台上,众多网友互动留言,点赞税务人员的专业回答和税务部门的认真工作。据统计,当天直播平台网友点击达18.89万人次。

走出直播间,梁文辉表示,税务部门将以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访谈为契机,以市民的鼓励和点赞为动力,以市民的批评和建议为镜鉴,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实化、落地落细,全力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通讯员 贺斌)

(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人员合影)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