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3:59:33

今年4月以来,永州市税务系统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将开展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并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连续第四年开展“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活动,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走深走实。

共建和风联企,以“忠诚”擦亮政治底色

在铜山岭风电场,江永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该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惠企便民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一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又娓娓道来今年明确延续和优化实施的多项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并就社保缴纳、纳税申报、发票开具、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热点业务进行全面讲解,为企业的发展树立了信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永州税务组建了以青年税干为骨干的宣讲团,深入结对企业、帮扶村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擦亮政治底色、加强党性修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清廉税风拂企,以“干净”助力企业发展

在和普电子产业园党员活动室,道县税务局4个党支部联合电子信息产业联合党支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党支部、永州捷宝电讯塑胶五金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开展“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进党支部暨“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学、

讲、看、宣、测、谈、评、诺”八个环节,推动“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从机关走入支部,从舞台走下会场,从税务机关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今人耳目一新,台上,税企代表以讲故事、宣政策、谈体会等形式教育各支部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台下,税务专家团队现场‘把脉问诊’,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湖南科茂林化党支部书记吴先开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永州税务大力推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全市系统创新推动“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进党支部活动82场,教育引导党员学廉、尊廉、崇廉、爱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税惠暖风助企,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在万商红商贸城(永州汽车会展中心),零陵区税务局3个党支部聚焦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主题,与永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税收宣传志愿者们在车展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和意见收集台,发放各类税收优惠资料120余份,向广大购车者及销售人员讲解了车船税以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并征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到活动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的最新公告,您所说的这几款新能源汽车,在2023年内购买都是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面对络绎不绝的消费者的政策咨询,税务青年党员杨立宇耐心地讲解道。

“携便民办税春风,践行初心使命。永州税务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持续优化税企互动等方式,进一步精简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收集纳税人意见、倾听纳税人呼声、了解纳税人诉求,增进税企双方的互动互信,建立了更加融洽的税企关系,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打赢‘发展六仗’贡献永州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说道。(通讯员 何山峰)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