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0:43:35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吴艺曼)日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质量发展工作,推广先进质量发展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会上,湘潭、常德、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和芙蓉区、赫山区、溆浦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湖南省品牌建设工程行动计划》和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省质量发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基础设施,高位推进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加大质量考核激励力度,大力营造质量发展氛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省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质量供给、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治理水平,以更有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找准主攻方向,把工作重点放在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上来。各市州要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打好发展“六仗”,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大力开展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质量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后半篇文章,形成从反馈问题到整改落实、再到全面提升的良性循环。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