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业秘密如何保护?湖南制定管理规范向社会征求意见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3:00:05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贺俊宾)日前,由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牵头制定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已完成征求意见稿,正式挂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为湖南省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地方标准,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并归口,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牵头组织编制,湖南湘鉴知识产权鉴定评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朕扬知识产权代理所协同参与。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无形财富,是保障企业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商业秘密保护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商业秘密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许多行业尤其是高科技领域,已成为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安身立命之本”。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商业秘密保护主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示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探索积累了“商业秘密前置保护”等具有湖湘特色的经验、做法。与此同时,如何建立完善商业秘密保护的常态、长效机制,深化拓展示范创建工作成果,编制一套可行有效且契合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标准规范,乃势所必趋、势至时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这一地方标准的出台,将为我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工作提供基础性制度支撑,对提升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