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岳阳黄茶制茶师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永巨茶业周保林获第一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23:48:31

4月15日,第四届“远山”杯岳阳黄茶(机械)制茶师大赛开幕式在远山茶业·华容长工茶叶基地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岳阳市总工会主办,岳阳市茶叶协会承办。

从2020年起,岳阳黄茶制茶师大赛已经成功举办4届。不同于前几届比赛以手工制茶竞技为主,今年比赛首创机械制茶大赛,并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岳阳黄茶机制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团体标准,旨在将传统手工制茶与机械制茶有机融合,遴选一批机械制茶技术能手,打造一支标准化加工人才队伍,形成一套黄茶全程机械化生产流程,逐步推进传统手艺变现代工艺,推动岳阳黄茶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引领全国黄茶机械加工体系建设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岳阳地处北纬30度,气候适宜,又临靠洞庭湖。好山好水好景,是湖南乃至全国著名的茶叶重点产区,不仅有着“皇茶”之称的青砖茶,更被誉为中国黄茶之乡,岳阳黄茶已成为湖南千亿茶产业重点品牌和“五彩湘茶”重要板块。

大赛现场,按照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比20%、黄茶制作实操比赛评分占比80%的比例,专家对20名决赛选手综合评分。前10名将获得奖牌或荣誉证书以及奖金。永巨茶业的代表周保林荣获第一名,被授予岳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程序推荐参评“巴陵工匠”。

(综合成绩审评成绩排名前10名单)

岳阳黄茶大赛,永巨茶业已连续参加了三届。永巨茶业副总经理周保林从中游,到前茅(第4名),再到此次夺魁,证明了作茶除了熟能生巧,还需要坚持不懈,才能在茶行业收获最甜的果实。

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永巨茶业拥有“岳阳黄茶”商标正式授权许可,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秉承着“种好茶,制好茶,喝好茶”的信念,永巨茶业将绽放出更亮眼的光彩。(通讯员/夏秋艳)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