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精诚共治“同心圆”推进益阳高质量发展——益阳市召开税费精诚共治专项工作组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17:25:25

4月18日,益阳市召开税费精诚共治专项工作组会议。会议听取了专项工作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益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专项工作组组长陈有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等专项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市财源办副主任祝柏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有权表示,税费精诚共治是全市财源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年实施财源建设攻坚打好“发展六仗”的工作要求,益阳税收协控联管起步早、基础好,综合治税成果突出,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表扬,在税费精诚共治工作中也要当好排头兵。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精准发力,画好精诚共治“同心圆”,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公众协助、信息协力”税费精诚共治新格局,推进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有权讲话)

陈有权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全市税费精诚共治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湖南作为全国精诚共治专项改革两个试点省份之一,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湖南省税费精诚共治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打出了一张精诚共治湖南“先手牌”。要自觉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办法》落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在“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协调机制统筹下,对照《办法》重点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画好部门协作“同心圆”、拓展社会协同“朋友圈”、打出公众协助“组合拳”、架起信息协力“高速桥”。不断构建税费精诚共治新格局,为推进“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和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通讯员 唐志康 谢琳)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