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专题讲座走进中南大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20:55:44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秋平) “大家知道吗?城市中的地铁都兼顾设防了,所以地铁不仅仅是交通工具。” 今天上午 省国动办开展 国防教育“进学校” 活动, 中南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学生 送去了 一堂 生动 精彩的 国防动员 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地下空间 工程 和人民防空什么关系?地下空间在平时和战时发挥着什么作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意义何在? ……

在本场讲座中, 省国动办法规 与宣传教育 处处长黄启斌 结合大量 实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 发达国家战技术、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我国先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 情况, 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城市地下工程建设与人民防空的关系、人防工程的三种效益、人防工程建设要求、我国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人民防空的使命任务、现代战争的演变趋势 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系统 全面 、重点突出、 分析 透彻,对 帮助 学生们 进一步 了解和 认识地下空间 具有十分重要的 指导 意义

大家 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专题 讲座 不仅 了解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明白了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及地位作用 ,将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以更加宏观、长远的眼光看待 城市地下空间 的开发利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 国防动员办公室为 普及和加强高校学生国防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 进行的 一次 生动 实践。 下一步,省国动办 将扎实 推进 国防教育“进学校”活动,推动实现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 促进当代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进一步 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

责编:姜河

一审:潘文秀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