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细照笃行奋勇向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5 20:24:08

近日,永州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在冷水滩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永州税务始终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带头学。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州税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20次列入市局党委会“第一议题”、7次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加强学习。党委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14篇,其中2篇心得体会在永州市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省税务局内部刊物上刊发。税务干部全员学。 组织全市系统3300余名在职干部、离退休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先后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演讲比赛、“学悟二十大精神 理响永税青年”青年干部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39场次。专家辅导深入学。 先后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桂艳华,市委宣讲团成员何昌盛等走进税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陈立龙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山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全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暨政治能力研讨班。

守正创新,积极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因地制宜、创新形式,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宣传行动有效率。 在全省税务系统率先组建以青年税干为骨干的宣讲团,深入11个县市区税务局、偏远税务分局(所),一线办税服务厅、结对企业和帮扶村、离退休流动党支部,开展巡回宣讲15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宣传内容接地气。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集整理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涌现出的27名省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最美税务人、最美退役军人、扶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先进事迹,在全系统广泛传播。宣传阵地无死角。 通过党建工作群、主题党日资料汇编等方式,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利用局内显示屏、展板等载体,共制作、更新和布置各类宣传条幅、主题展板、PPT页面30件次。在永州市直工委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挑战赛中,永州税务23名同志获得前一百名。

细照笃行,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永州经济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减税降费,服务发展。 2022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36.6亿元。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活了经济发展动能。强化出口退税审核,核准退税4.23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市外贸经济的发展。春风行动, 惠企便民 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市窗口业务、流转业务及线上业务处理时长大幅压缩,排队等候超时数量大幅下降,倾情打造了“何进平工作室”“屈雅琴工作室”“贺静工作室”和“依婷工作室”等独具永州地方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税银互动 ,纾困解难。 2022年,全市银税互动信用贷款15.56亿元,同比增长37.7%,惠及5282户小微企业,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40次,当场解决疑难问题31个。全市税务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解决涉税费问题98个。(通讯员 何山峰 刘振南)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