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故事进支部 税企“廉动”话亲清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5 17:32:07

4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4个党支部联合电子信息产业联合党支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党支部、永州捷宝电讯塑胶五金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党支部开展“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进党支部塈“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这是道县局落实省、市局“将支部建在科室(股室)上”后首次大型税企廉洁共建活动。活动在和普电子产业园党员活动室举办,各行业纳税人代表应邀出席,道县纪委常委蒋品国及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伟到场指导。

本次“清廉故事会进支部”、“税企联建”税法宣传活动就是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再深化再实践,活动共设“学、讲、看、宣、测、谈、评、诺”八个环节,分别由税企支部党员讲述红色故事、清廉故事,税企亲清故事,通过讲故事、宣政策、谈体会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活动既有“短平快”,又有省力省成本的特色,非常适合基层运用。“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在道县税务局完成了从机关到支部,从舞台到会场,从税务机关走到了纳税人缴费人身边,从艺术还原到生活的可喜的转身。

活动在领学《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科学内涵》中拉开序幕。廉政微党课《算好酒驾的五笔账》督促党员干部要敬畏法纪。讲述的禾塘决策红色故事,让全体党员从中悟到实事求是、顾全大局的精神;捷宝电讯党支部唐耀鹏同志娓娓讲述了与税务干部的交往故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互促税企廉洁文化》故事以富塘税务所魏余成亲身经历的拒收红包礼金的2个小故事,号召大家改作风、优服务、提效率。播放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短短4分钟解说却字字千钧,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教育片《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张桂梅》,让全体党员了解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其崇高思想境界……整个故事环节紧密,讨论激烈,形式新颖。“这次联合支部活动今人耳目一新,很有创意,吸引人,教育人,值得我们党支部学习。”湖南科茂林化党支部书记吴新开说道。

在宣讲环节中,由征管股支部书记宣讲最新税收政策;纳税服务股支部书记推介税务机关服务方式方法。会中,道县局专家团队现场“把脉问诊”,为4名企业党员就有关涉税问题答疑解惑。最后,活动在富塘税务所、征管股、收核股、税源管理股等4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廉政承诺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一次开端,希望通过一次活动,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受到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接受一次廉政纪律警示,能够与管理服务对象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道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剑表示。据了解,2022年,道县税务局被确定为永州市创建清廉机关示范点以来,坚定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政治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道县红色资源、传统文化、税务特色,在推进廉洁教育上走在前,做示范,不掉队。2023年4月10日,经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考核评估,道县税务局成为全市32个清廉机关样本单位之一。

下一步,道县税务局继续探索“税企联姻”新路子,依托“清廉故事会进支部”、税企党支部共建平台,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开展结对共建、送上税收政策宣传册、讲解政策要点、收集各方意见建议,问需问计纳税人缴费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县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朱能辉、王韬)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