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联合长沙海关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5 15:26:03

4月12日,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联合长沙海关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长沙海关一级巡视员杨定国,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副局长、原世界海关组织(WCO)协调制度委员会主席甘露,税管局(京津)关税技术处处长宋彦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梅宇,长沙海关关税处副处长蒋伟华,长沙海关关税处二级主管姜蔚等领导参与调研。益阳市副市长杨智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光辉,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益阳海关关长洪辉,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益阳海关副关长曾伟,益阳海关监管稽核科科长彭晓霞,安化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刘灵智等领导陪同考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孟涛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安化黑茶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孟涛向调研组介绍了白沙溪从1939年建厂,历经国有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体制、改革开放和现代市场经济,白沙溪八十四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辉煌历程。特别是2007年经过阵痛,绝处逢生的白沙溪改制成功。改制后,突破统购统销,从单一的边销市场转向内地市场和外销市场。公司加强了对外宣传与推广。多次参加韩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以及上海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等国际展会的宣传推广,走向世界。调研组对白沙溪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一行随后参观了自动化清洁化生产线,千两茶晾晒场,深入了解了安化黑茶独特的制作工艺。

(参观白沙溪黑千两茶晾晒场)

自2021年1月1日,安化黑茶成功获批中国海关出口HS编码,打开规模化出口的大门,白沙溪海外市场发展稳中有进,销量稳步提升。未来,白沙溪将抓住机遇,实现黑茶外贸新的突破。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