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举办2023年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管理业务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5 12:59:22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徐宏强)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防护体系能力建设,4月13日至14日,省国动办在宁乡市举办2023年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管理业务培训班。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授课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现场)

谢晓清作题为《人防工程建设程序及质量管理》的辅导授课。她重点围绕人防工程的立项管理、设计管理、报建手续管理、质量监督及安全监督管理、检测、竣工验收及备案、维护管理,和人防工程施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要求、人防防护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的讲解。授课内容有理论、有标准、有系统、有细节、有问题、有方法,对推动全省人防工程“建管运维”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提供了宝贵指导。

谢晓清指出,人防工程作为军事斗争准备的硬件和基础,特别是物资库、专业队工程、医疗救护工程等专业性质强、平战转换要求高的工程,未来将在国防动员体系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特别是加强防护设备质量管控,是各级国动部门履行使命任务、保障公共安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

(参训人员在长沙市人防设备厂现场见学)

谢晓清强调,全省各级国动部门、各从业企业要提高站位,认真对照国防动员工作要求,在现有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行政执法,着力抓好人防工程审批与备案、过程监督与验收,努力打造精品人防工程。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与企业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共赢发展。要完善企业质量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原材料入场检查、生产工艺把控、吊装运输、现场安装等全过程质量控制工作机制,用高质量防护设备为人防工程保驾护航。

培训还邀请省质监站专业人员针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人防设备公司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各相关防护防化设备生产安装企业签订质量保证承诺书。此外,培训组织大家观看了防护设备生产教学片,并到长沙市人防设备厂参观生产车间和人防防护门。

省国动办二级巡视员周报春作开训动员。省国动办机关有关处室、省质监站、各市州国动办及质监站、省人防协会、各相关防护防化设备企业等近120人参加培训。

责编:姜河

一审:潘文秀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