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七彩沙龙”之青沙龙在长沙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21:48:56

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柳冰冰 徐甸)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有力的青年人才支撑,4月14日上午,由省委人才办、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智汇潇湘·七彩沙龙”之青沙龙在长沙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省人才发展中心四级调研员李雯、互联网行业青年人才代表以及2022湖南省青媒奖获奖代表欢聚一堂,分享交流互联网行业经验,助力文化强省、人才强省建设。

青沙龙邀请到了2021年湖湘青年英才获得者、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片人王静,湖南陶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礼,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雅丹等青年人才代表聚焦如何讲好青年人才故事进行了主题分享。

活动中,王静以《筑梦星城 青年勇担当》为题,讲述了国内首档城市人才发展生态纪录片《我的梦想我的城》节目的诞生过程、创新传播路径。“我们用创新的传播方式,让这档节目成为了一张城市名片,助力地方政府精准吸纳高质量人才,推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她分享道。

生于百年传承的陶瓷世家,深耕陶瓷行业十余载,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陶瓷品牌,让中国陶瓷从世界走向世界,文礼以《china of China 从世界走向世界》为主题作分享,他表示,要推动湘瓷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扬光大,以文创擦亮湖南名片,让湘瓷品牌走向世界。

如何创作充满故事性、趣味性又不失科学水准的优质科普作品,让三湘百姓喜欢听、听得懂、有共鸣、有实效?罗雅丹从“出新”“出圈”“用新”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用科普讲好湖南故事的关键秘诀。她表示,科普产业的诞生是为了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新时代的科普要闯出“新路子”需要更多主体协同发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走好创新赋能之路,用青春智慧讲好湖南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省委人才办、团省委将针对不同类型人才和企业继续举办“智汇潇湘·七彩沙龙”系列活动,为我省各类高层次人才学习交流合作架起桥梁、分享机遇,在全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