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荆州·岳阳党建+政务 “跨省服务联盟”于展陈馆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3 21:1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胡素芬)4月12,岳阳·荆州党建+政务“跨省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我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举行。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张世愚,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及荆岳两地市委组织部、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服务联盟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商会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荆岳两地联系密切,在岳阳长期居住的荆州人达到近20万。仪式的成功举办,将助力两地深入开展党建联姻、政务联盟、数据联通、群众联享“四联行动”,共同闯出一条党建+政务联盟的新路子,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跨省通办”事项由“可办”“能办”向“好办”转变,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深切体会到“跨省通办”带来的红利,切实享受到“同城待遇”。

仪式结束后,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李义一行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指导工作。

             “一窗办”服务。 办事大厅共设有6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580个事项“一窗通办”,同时,在部门服务专区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也推行了“综合一窗”模式,实现“专科医生”向“全科医生”转型迭代,切实做到“到一个窗口、办多件事”,让群众少跑腿,大大省心省力。

           “跨省办”服务。 在综合受理服务区,设立有1个跨省通办窗口,依托市局的“市区联办”机制,岳阳与湖北荆州等地10多个县市区达成合作协议,建立跨省通办机制,互设办事窗口、互通办事系统、互建视频连线、互认证照材料,186项跨省异地事项实现“就近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一号办”服务 。今年我区在荆岳两地区域党建合作共建的大背景下,设立“湘鄂邻聚里”党群服务站,开设“荆岳通办”掌上办平台,围绕“出生一件事”、医保、身份证补办等186项服务事项,为两地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同时,我区为解决市民反映的办事咨询电话多、还要跑大厅、网上办事入口找不到、操作不顺畅等问题,创新打造“君事通”(3312345)政务热线咨询导办平台,利用云服务平台,通过一号呼入、多级导询、远程协办等方式,实现同时多人电话咨询、智能AI答复、全员视频导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咨询、导办和帮办服务。真正实现“智慧政务、问办无忧”。

               荆岳同心,筑梦前行。在党建旗帜的引领下,两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将着力构建“1+6+N”市级核心示范区、县级互联朋友圈、全域融合共同体的服务格局,不断拓展“跨省通办”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荆岳通办“金名片”,共同造福两地民生福祉,为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彰显新担当、跑出新赛道、贡献新力量。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