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雨水不断 明天湘中局地暴雨注意防范

  湖南天气   2023-04-12 16:52:2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三天(4月12日至14日),湖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中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12日20时至13日20时,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益阳东部、怀化北部、长沙、株洲北部局地大雨,浏阳有暴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6~18℃。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湘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洪江、中方、溆浦、隆回、绥宁、洞口、浏阳、株洲市区、株洲县、醴陵、攸县暴雨;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湘北13~15℃,其他地区16~18℃。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防范明后天局地较强降雨区可能发生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其可能伴随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同时,还需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低能见度及15日早晨湘西局地大雾等,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天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