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蜂农“甜蜜”事业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1 00:45:38

通讯员 张琪汶 陈佳佳 向思遥

每到春暖花开时节,保靖县长潭河乡马湖村村民杨青便和妻子带着一批批蜂箱在花海中“安营扎寨”,让蜜蜂尽情采取春日新鲜花蜜。

“我们这行是靠天吃饭的,去年因为旱情,蜂蜜产量特别低。在我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保靖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我提供信贷资金,真是太感谢了!”杨青对保靖农商银行水银支行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该行在落实“一线工作法”常态化走访问需时,调查了解到杨青和妻子从事放蜂采蜜已有十余年,但去年突遇大旱,导致大量果树、花朵枯萎,出蜜量骤降。而今年来买蜂蜜的订单很多,但他们买蜂种和蜂箱的钱不够,产量提不上去。该行工作人员随即拿出平板电脑,为夫妻俩办理20万元乡村振兴卡贷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责编:黄利飞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